close
老公有天跟我說包包不要亂丟在客廳,把它拿到房間放好,我還以為老公是嫌我東西亂丟,結果卻是好幾起的竊盜案件所引起的。

有天小孩下課從學校回家,老公毫無預警的翻她書包檢查,發現了一隻全新的手機,我以為又是她媽給的,因為她常常有好多新東西,她的回應都是她媽給的,我想這次又不例外了吧! 她媽除了把她當寵物養,也沒"教育"過她,所以我們也都習以為常了。

老公問了她,手機哪裡來的? 沒錯,她說是她媽給的! 可是...老公問我錢包有沒有少了錢,我看了一下,真的有少錢,不確定多少,但是至少2000元跑不掉,老公說他也少了2000元。老公再問她一次,是不是拿我們的錢去買的,弄了老半天她才承認,她偷了我3000元,老公2000元,買了那隻手機5000元(空機,她根本就不知道這樣不能用...唉)。老公氣的發飆,我在房間餵奶,突然聽到小孩大吼:"我要告你家暴!!" 又聽到老公回吼:"妳給我出去!!" 哇靠! 事情不妙,趕快把我女兒放下,出去看一下狀況。小孩跪在客廳,兩個人都怒氣沖沖,我過去很和平的語氣問小孩:"難道妳沒做錯嗎? 妳在兇什麼?" 她很生氣回答:"因為爸爸推我頭!" 挖勒! 我說:"妳知道偷錢這件事有多嚴重嗎? 爸爸可以打電話報警的耶! 可是爸爸沒有,他希望給妳一個機會,妳卻還不感恩..." 話還沒說完,我女兒在房間等著喝ㄋㄟㄋㄟ等的不耐煩了,哇哇大叫,老公就叫我先進去。進去前我叮嚀了一下老公:"好好說,講的越大聲她越聽不懂!"

老公拿起手機,演了一場"打電話给警察報警"的戲碼,這是事後老公跟我說的。小孩終於嚇到,老公說他儘量幫小孩求情,希望這次可以先原諒她,不要把她抓去關,可是如果以後再有一次這樣的事情發生,老公就不會幫她求情了,代價是寫一篇"悔過書"。

不知道還好,一知道她悔過的內容,真的差點沒昏倒。原來她偷我們的錢已經好一陣子了,從少少的開始偷,一直偷到這次好幾千元才被發現。而且還不只偷我們的錢,還偷了哥哥姐姐的錢,連阿嬤的錢也偷。最扯的是,阿嬤知道她偷錢,還沒跟我們講,不知道是疼她還是害她,哀! 之前偷的錢她都去買有的沒的,如果被發現她有新東西,她就說她媽給的;如果被發現她有錢,她就說她媽給的;其實都是偷我們的錢,後來她索性一次把偷的錢花完,免得被老公沒收。這是聰明還是笨?

老公很心寒的說:"我是造什麼孽?" 唉...我安慰他,小孩總有個階段是這樣的,明知道"偷竊"是不對,卻敵不上自己的欲望,加上小孩是獅子座,控制自己的能力很差,我們也只能盡力幫她,她要變成什麼樣的人,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。老公很ㄘㄟˋ心說:"我們家都這麼善良、這麼乖,怎麼會出一個這樣的小孩?!"

原因有二:"她媽也是這樣的人,遺傳;她媽給她的觀念,喜歡就買。" 我想這小孩這輩子要逃離她媽的影響,還滿困難,她媽說的任何一句話,當聖旨;她爸說的千句話,當放屁。還不時想告她老爸家暴,真的頭殼壞掉。我勸老公,我是相信因果的,只要這輩子我們不負她,能教儘量教,她受不受教,真的不是我們能控制的。

一種米養百樣人,我們家真的是個範本! (苦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