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夢也想不到,我有一天會變成"全職媽媽"。

在快坐完月子的時候,老公上網找了家附近的褓母資訊,和人家約好去看看環境如何。因為60幾歲的婆婆帶了二嫂的老二(下個月就滿1歲了!),體力上沒有辦法幫忙帶第二個,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。本來我最屬意找一個外籍幫傭,可以幫忙打掃家裡、幫婆婆煮飯、照顧小孩、照顧公公、幫忙買菜、有的沒的都可以幫忙。不過,因為公婆身體還很健康,沒辦法申請看護工。(其實是大家都很守法啦! 如果真的要申請也是OK的!)

我們最後的選擇就是執照保母了! 8hrs保母要價$16,000元/月,加班要加錢,晚上把baby帶回家,早上再帶去給保母;24hrs保母要價$24,000元/月,晚上還是給保母帶,週休才帶回來;兩者都是週休二日、三節獎金、年終獎金、副食品另外計價。我偏好平日可以把baby帶回家,因為還是有點不放心,而老公卻偏向24hrs保母,因為上班會很累,如果回來還要搞小孩也會很辛苦,加上每天送來送去的,他擔心baby在冬天會容易生病。好啦! 意見不同,得再好好商量一下。

老公並沒有特別要求我要做怎樣的決定,不過,以我這聰明伶俐的頭腦怎麼會不知道,老公最中意我在家帶小孩。由於老公的結婚、生小孩、養小孩、敎小孩的經驗非常不愉快,導致他一直都楚於緊張、煩躁、擔心的狀態,我完全可以明白。而我也成功扭轉他對我帶小孩的信賴,因為我變的超有耐心,出乎他和我的意料! 小孩果真是菩薩來渡我們的呀!

我特別注重小孩的人格發展,尤其有了台灣與加拿大兩種截然不同的教育經驗,還有家裡那個問題小孩,帶給我非常多的想法,坐月子當中越與baby相處,越覺得成長就這麼一次,過去了就回不來! 曾經我也是事業心很重的人,不過隨著年齡增長,尤其是結婚和生孩子的影響,婚姻才是一個女人真正想要的事業! 對於我求職信心一直都很堅強,因為有英語這項語言加分,讓我看不到"經濟不好"、"工作不好找"這回事。

沉澱之後,得出:"工作再找就有! 孩子的成長卻只有一次!" 雖然以後baby會有自己的發展,但是這段時間的相處,也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個禮物,既然要生她,就要盡到教養她的責任,這是我很深的感受! 當我跟老公提出:"不然我在家帶米亞好了!" 老公嚇了一跳,跟我確認再三之後,很沉重的跟米亞講:"妳以後要孝順媽媽喔! 媽媽為妳犧牲那麼大!" 當然,baby當然聽不懂,但是老公的感恩我卻百分之百接收到了! 這樣互相的婚姻/情感,也是我們幸福的最大功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