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家妹妹是在亞東醫院生的,魏主任是老醫師,人很好。在亞東醫院生只是貪圖著離家近,方便而已。

因為要幫妹妹申請加拿大公民,需要醫院的英文出生證明。先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了一份英文的戶籍謄本,才能到醫院申請英文的出生證明,很怪吧! 不過這樣規定就這樣申請囉!

誰知道申請好了英文戶籍謄本到醫院,醫院怎麼樣也不開"英文名+中譯名"的出生證明,說是戶籍謄本上這樣寫就只能寫"中譯名"。哇勒! 戶政事務所哪會管你英文名要叫小狗還是小貓,真是讓我傻眼! 帶著小孩還白跑一趟,老公去問了北縣和北市的戶政事務所、內政部、台大醫院等,終於弄清楚,醫院本來就可以直接開立英文名的証明,如果父母親都不能證明小孩的英文名,那依據到底在哪裡?

隔天再跑一趟,那承辦人面色凝重、鐵卿的問說,為什麼你們不能去戶政事務所弄英文名上去? 挖勒! 我阿知! 我說我不知道,妳現在不是可以開了嗎? 她說她想問清楚才要開給我,什麼鬼! 我打電話跟老公講她不開給我,那承辦人也打電話上去跟她們企劃哭訴說我態度不好,她只是問這樣我卻不回答她,bra bra...的屁話! 當場另一人也要申請,她馬上換了一副嘴臉,馬上三秒鐘就幫那人辦好,而我抱著小孩卻還一直不斷刁難我...

終於,她不斷收到上面指示,請她趕快開給我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作業中。就在都弄好的最後一刻,我問她要不要給我對一下,她竟然發了狂的對我咆嘯:"我要不要給妳對不用妳來說!!" 然後東西一甩說:"放心好了! 我今天一定不會給妳!! 妳要告就去告啊!!" 哇靠! 沒遇過40多歲這麼沒EQ的女人!! 馬上打給老公,上面的人趕過來處理!

當然,最後我還是拿到了英文出生證明,只是她應該會受到上面的處分吧! 怪哉...很久沒遇過這種怪事了! 心情受到了影響,更何況我還揹著兩個月大的小孩過去辦理,卻受到這種不平等對待,算我倒楣!

要不是亞東醫院就在我家旁邊,我早就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