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有身”以來,同事們非常熱心又關心的問候我,老是覺得會不會太過關切了!? 有經驗的媽媽們會叮嚀,什麼不要做,什麼要多吃,胎教要怎麼做之類的。沒有經驗的同事們,則會有點無俚頭的詢問一些怪問題,怎麼肚子還沒大起來呢? 會繼續上班嗎? 有害喜嗎? 聽了真是三條線都連到地上去了!

每天聽到最多的一句話,就是”這個你可以吃嗎?”

西瓜、冰淇淋、巧克力棒、魷魚絲、花生、豆花、芒果、荔枝等等,只要有新食物出現,而我打算伸手覓食時,他們就會來一句:”這個你可以吃嗎?” 有時候甚至會異口同聲的有默契勒! 千篇一率我的答案永遠是:”為什麼不能吃?”

當然他們是好意的提醒我,不要吃到對baby不好的東西,可是我又沒有要大量進食,更何況,媽媽的快樂和小孩的健康是一樣重要的吧! 絕對是!

除非我不愛,最近甜食和零食就被我打入冷宮,無法進食,如果誤食了或鐵齒的試了一下,保證當天不舒服一整日,算是給個小教訓! 於是,我很快的就妥協了,都聽你的,沒營養的他/她不喜歡,我也樂的”別把肥油往媽媽身上堆”的輕鬆,呵!

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什麼可以吃,什麼不能吃,百無禁忌啊! 只是吃的不多,均衡一點就行了吧! 懷孕很辛苦了,還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的,那就太不孝了!

滿幸運的是,還沒有什麼害喜的狀況,原來都是因人而異的,聽說我媽媽也都沒有害喜,所以我想跟體質和遺傳多少有點關係吧! 媽媽說,跟自我平衡賀爾蒙的機能也有相當大的影響,如果會害喜的人,自我本身沒辦法平衡賀爾蒙,所以有可能在更年期的時候也會比較辛苦喔! 這可是我媽媽的生活經驗得來的,我想還滿有道理的!

最近很想吃”炸兩”和港式飲茶,回來台灣以後都沒有吃到好吃的港式飲茶和越南河粉,害我有一股衝動想衝去香港,吃個好吃的港式飲茶,以了我的心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